省特检院科研创新成果喜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0日 08:52    作者: 科管部    来源: 科技管理部    浏览量: 5976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川府发〔201912号),授予省特检院《大吨位桥门式起重机模拟加载测试分析系统》成果“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大吨位桥门式起重机模拟加载测试分析系统》项目来源于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编号2010QK302),由省特检院和西南交通大学共同完成。该项目成果立足我国桥门式起重机安全运行,提出了大吨位桥门式起重机主梁挠度预测的试验方法,研发了大吨位桥门式起重机模拟加载测试分析系统,实现了通过小载荷试验结果预测大吨位桥门式起重机额载时的挠度,提升了大吨位桥门式起重机加载试验评估的效率与科学性,专家认为该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且该成果经在四川合能起重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家起重机制造企业推广应用,有效降低了企业载荷试验成本,提高了检验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项目获奖者有:樊晓松、郭鹏、谢方、张大鹏、周青、成波)

    科学技术奖励既是对省特检院科研工作的肯定和鼓舞,更赋予了其深化科研创新,保障特检安全的责任和担当。省特检院将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争取更多高层次科研项目,努力推进成果转化,提升技术支撑能力,为推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