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召开会议表彰院省科技进步奖获奖者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16日 11:28    作者: 科管部    来源: 科技管理部    浏览量: 5634



为激励我院技术人员科研工作热情,进一步推进院科研创新工作,415日,省特检院召开会议对我院2018年度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大吨位桥门式起重机模拟加载测试分析系统》获奖项目的获奖者樊晓松、谢方、周青、成波四名同志进行表彰,省特检院院长蒋青,副院长熊荣,总工程师杜艳雄,副院长黄坚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副院长熊荣宣读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川府发〔201912号))。

四川省科技进步奖三等获奖者从左至右依次为:谢方(女)、樊晓松、周青(安福权代领)、成波(张弛代领)

 

 根据《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经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省政府决定授予34项成果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81项成果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授予172项成果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在我省市场监管系统内,有四川省特检院在内的两家单位脱颖而出,获得此奖,且我院为全省唯一获奖的特种设备检验机构。


会上,蒋青对院科技进步奖获奖人员表示祝贺,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科技成果的创新表示肯定。他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特检科技创新是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的第一动力,他希望全院职工要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精神,紧紧围绕大力实施科技强省建设战略,认真总结经验,以2019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申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特检科技能力创新,提供高质量特检科技供给,推进特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此次获奖的《大吨位桥门式起重机模拟加载测试分析系统》项目来源于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编号2010QK302),由我院和西南交通大学共同完成。该项目通过提出大吨位桥门式起重机主梁挠度预测的试验方法,研发出大吨位桥门式起重机模拟加载测试分析系统,实现了通过小载荷试验结果预测大吨位桥门式起重机额载时的挠度,能有效降低企业载荷试验成本,提高检验效率和质量安全水平,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