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召开2019第一季度质量安全及廉政风险排查例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4月28日 09:31    作者: 王丹蕾    来源: 质量监管部    浏览量: 5158




    2019422日上午10:00,我部与纪检监察室于五楼大会议室联合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质量安全及廉政风险排查例会。院长、党委书记蒋青,副院长林涛,总工杜艳雄,副院长、纪委书记黄坚,党委委员、工会副主席孙宇艺,党委委员邱兆蓉,副总工杨虎,副总工韩绍义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总工程师杜艳雄主持。


    会上,蒋青指出,1.人尽其才,物尽其用。针对重复出现的问题,要抓紧落实,进行整改。避免错误一次再错。现阶段政策多,要求严格,更应避免低级错误重复犯,部门负责人针对个人特点,人尽其才,物尽其用,发挥好每个人的特长。2.做到主责、避责、履责。部门领导在大范围内的主要责任是检验检测,我院是行政部门的技术支持。主要责任是给企业出具客观、公正、准确规范,及时高效的报告,这也是我秉持坚守的质量方针,这是我院的主要责任,也是我们应该履行的主要责任;我们应该履行的职责内部有质保体系,有规定,有法律法规,有作业指导书的支撑,有我们有效持证人员开展检验工作的支撑;合理避免不该负的责任,不可碍于面子不出具意见通知书,行政监察指令。为企业长远发展真正着想的方式就是客观、公正、准确规范,及时高效,明确责任,不可包庇企业。3.牢记本质属性,不要背离公益初心。认清当下形势,要为事业单位发展和深层着想,我院是政府授权的检验机构,我院是公益性的机构,应该牢记。做好行政工作,不要忘记本质属性,不要背离公益初心,公益性的监督检验在我们的检验范畴内,我们要发展创造符合政策规定的企业和我院都能够做到的委托性检验。全面做好检验工作,要到上下级人员都满意,要在发展中求平稳,持续高效稳步发展。


    党委委员邱兆蓉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2018年度特种设备行政许可监督抽查和行政处罚情况。(一)天津市博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在承担“大厂潮白河门站高压燃气管线工程”和“天狮大学高压管线迁移及穿越工程”无损检测工作时底片造假,检测结果失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依法对该单位作出行政处罚,吊销天津市博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证,3年内不予受理其新的许可申请。(二)陈超在被天津市博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聘用期间,承担“大厂潮白河门站高压燃气管线工程”和“天狮大学高压管线迁移及穿越工程”无损检测工作时底片造假,检测结果失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吊销陈超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人员资格证,3年内不予受理其新的许可申请。(三)魏帅在被天津市博安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聘用期间,承担“大厂潮白河门站高压燃气管线工程”和“天狮大学高压管线迁移及穿越工程”无损检测工作时底片造假,检测结果失实。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依法对其作出行政处罚,吊销魏帅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人员资格证,3年内不予受理其新的许可申请。


    会上质量质量监督管理部主任林松涛通报2019年第一季度质量考核情况;2019年现场质量抽查工作计划安排;2018年核准换证中专家交流问题的处理情况汇报;党委委员邱兆蓉通报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2018年度特种设备行政许可监督抽查和行政处罚情况;副总工杨虎通告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18年全国特种设备安全状况;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副主任(主任)操伟平对第一季度廉政风险排查情况进行了通报;院领导讲话;蒋青院长作指示。全院中层干部、检验师、无损Ⅲ级人员、博士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