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组织召开达州普光气田检验问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16日 14:55    作者: 赵泽毅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5877



    515日,四川省特检院组织召开2019年中国石化达州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天然气净化厂检验问题研讨会,省市场监管局特监处一级调研员杨鹏,四级调研员赵明全,中石化油田探勘事业部地面处处长屈丹龙、安全环保处处长黄金山,普光分公司副总经理朱德华,省特检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院副院长熊荣,总工程师杜艳雄,达州市特检所所长张柏雄出席会议,林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目前一联合装置现场检验工作已全部结束,通过检验问题研讨能够更好的总结设备隐患问题,提出最佳整改方案。会议对检验情况做了详细汇报、认真分析和全面总结。院企双方技术专家围绕设备安全运行这一共同目标深入探讨,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普光气田检验是省特检院服务两高、两大、两新主要项目,是服务地方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自201712月开始,省特检院正式独立参与此项目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并在2018年顺利完成了天然气净化厂第二联合装置、第四联合装置、空分空压装置共计223台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工作。2019年普光检验项目在春节前夕就已经拉开了序幕,截至五月上旬,已完成净化厂一联合120余台设备现场检验工作,共发现问题设备54台,其中4台塔器设备安全隐患较突出,现场已处理消除缺陷设备38台,发放检验意见通知书8份,切实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一要有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企业要落实好自身主体责任,加强HSE(健康、安全、环境)风险管控,技术机构要作好检验问题的整理总结,帮助企业排除安全隐患;二要有科学分析问题成因的思路。此次检验中发现问题设备数量多、塔器设备风险大、定级处理难度大,院企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分析探讨问题,解决好本次检验中的难点问题;三要有法制精神处理缺陷的意识。严格按照特种设备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各项工作,程序要依法依规,牢固树立法制红线线意识,更加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四川省特检院技术专家、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