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然 特种设备安全知识从娃娃抓起——省特检院举办“六一”儿童节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与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5月31日 17:35    作者: 李梦婕、赵泽毅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4446


为切实提升社会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意识,有力保障电梯、游乐设施、索道等特种设备使用安全。5月31日,省特检院文化宣传中心、团委、工会在成都市沙河堡小学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保障与知识宣讲进校园活动。

 

 

省特检院专家讲解游乐、索道类安全知识

省特检院专家讲解电梯类安全知识

 

省特检院的检验专家们采取现场讲解、播放卡通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对与学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及应急救援知识进行了宣讲。课堂上进行了有奖竞答的互动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激发学生兴趣、巩固安全知识。学生们踊跃参与,争先恐后地说出了他们所学习到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活动强调普及安全常识要从小抓起,让广大未成年人从小树立良好的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特种设备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