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二部喜获四川省“经准杯”第五届电梯检验技术比对活动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2日 14:52    作者: 李建博    来源: 机电检验二部    浏览量: 7984


529日,由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会、四川经准检验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五届电梯检验技术比对活动在广安市开幕,机电二部张甜甜和邹皓两位同志代表四川省特检院与外省检验机构比对交流并获得了二等奖。重庆、云南、安徽、芜湖、青海、新疆、福建7家省外检验机构和四川省特检院等省内20家检验机构参加了此次比对活动。

接到比对任务后,机电二部部长王河高度重视并在第一时间组织张甜甜和邹皓两位同志研究比对活动手册,对12个比对项目做了充分准备,对不足的地方查缺补漏,对薄弱环节加强记忆和练习,熟练掌握仪器设备的使用,并严格按照检规标准规范操作。在配合方面细化分工,按要求使用安全防护用具,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步骤做到有条有序。

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张甜甜、邹皓两位同志顶住压力,在维保人员的配合下认真顺利地完成了导轨测量、轿厢面积测量、制动机故障保护和电气绝缘测试四个比对项目的检验,最终在众多参赛单位中脱颖而出并取得了二等奖的成绩。

通过这次检验技能比对活动,不仅验证了我们的检验能力,更多的是发现了我们的不足之处,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规范检验行为,提高自身检验能力。与此同时,加强了兄弟单位间的技术交流,最终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