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行走 一路收获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2日 15:03    作者: 李梦婕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机电二部    浏览量: 7853


省特检院经准杯电梯检验技术比对活动获奖人物系列报道——张甜甜

 

四川省经准杯第五届电梯检验技术比对活动在广安市顺利举行,为期两天的活动吸引了省内20家检验机构参与,并特别邀请了重庆、云南、福建等7家省外检验机构参加。省特检院选派的两支优秀检验队伍分别获得了省内检验机构比对一等奖和省外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成绩的背后是厚积薄发,荣誉的背后是辛勤付出。

 

比对现场(张甜甜 左三)

 

参加省外比对组的女将张甜甜在收到院“征集参加第五届电梯比对人员选拔通知”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与兄弟单位的优秀检验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全面提升自身检验技能和综合素质。赛前,张甜甜与搭档仔细研究比对项目手册,严格按照检验标准对12个比赛项目的检验顺序及步骤进行一一演练,做好充足准备。在比赛过程中他们发挥了应有的检验水平,大胆判断不合格项,圆满完成了本次比对任务,代表省特检院首次获得比对活动省外组二等奖。赛后,张甜甜回忆道:由于我们是第一个上场的队伍,现场气氛紧张,加上对新梯型新系统掌握不足,查找电路图时耽误了时间,导致一些细节出现了纰漏,最终遗憾地与第一名失之交臂。张甜甜与搭档针对比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如大赛经验欠缺,心理素质有待提高等。希望今后还有参加此类活动的机会,不断历练自己,提升检验能力,为电梯安全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

 


 

张甜甜作为一名基层检验人员,立足本职,通过工作岗位的历练完成了自我价值的实现,多年来,一步一个脚印,不断提升自我。自2013年进院以来,连续三年获得院先进共产党员,连续四年获得院先进个人,多次获得院好新闻奖2018年获得“援青援藏援疆特种设备检验突出贡献个人”。检验工作之外的时间,张甜甜把所有精力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在经历数次失败之后,她仍坚持不懈,积极开拓新思路、认真思考、总结经验教训。以她为第一作者申请的实用新型专利《一种电梯紧急辅助制动装置》成功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申请,获得了专利证书。发表论文数篇。多次参与“关注电梯安全、构建和谐社会”电梯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参与宣传《电梯安全乘坐常识》、《被困电梯应急救援方法》等讲座活动。特别是每年在保障四川省两会和在成都举行的世界级、国家级重要会议活动中,常常主动请战,积极参与重点场所的特种设备安全风险排查,保障了公共场所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2017年底作为唯一一名女检验师主动请缨前往西藏支援电梯检验工作。在援藏近两个月的时间里,因气候干燥,每天都流鼻血,她努力克服高原反应,和其他男同事一样,不怕困难,上机房、爬轿顶、入底坑……干完一天的工作,七八点钟才吃上一口热饭,这时才想起家里不满两岁的宝宝,心里虽有万般不舍,但还是坚持好好把检验工作完成。她用过硬的技术、优良的作风,高效率完成了检验任务,获得了西藏特检所、企业和使用单位的充分好评,也获得了由西藏海菱电梯工程有限公司赠送的锦旗。

 

张甜甜的父亲是名空军,出生在山东,拥有北方人的爽朗、军人的利索,她继承了父亲的优良品质,遇到重活累活也不推诿,是干事一把好手,虽然只是一名年轻的80后,但她时刻以老大姐的身份关心大家。同时她担任院工会委员,党支部委员,在院里各活动上也是积极组织参与,和同事成立的“金牛皇家艺术团”,每年院团拜都奉献了精彩的节目,给大家带来欢乐。

 

    张甜甜始终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的人生信条,她表示,自己对待工作也会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不忘初心,忠于职守,做一名优秀的特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