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 奉献特检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4日 10:14    作者: 李梦婕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机电四部    浏览量: 8703


省特检院经准杯电梯检验技术比对活动获奖人物系列报道——李奇

 

    由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会、四川经准检验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五届电梯检验技术比对活动,我院派出机电二部张甜甜和邹皓(省外),机电四部李奇和祝小梅(省内)四位同志代表四川省特检院与省内,省外检验机构比对交流。重庆、云南、安徽、芜湖、青海、新疆、福建7家省外检验机构和四川省特检院等省内20家检验机构参加了此次比对活动。

 

比对现场(李奇 左二)

 

    李奇在接到比对任务后,立即积极协调安排,一方面保证日常检验任务顺利完成,另一方面组织与搭档在赛前全方位研究比对手册,仔细研究比对项目。针对比对项目进行练兵,对不足的地方查缺补漏,熟悉运用规范标准,熟练使用仪器设备,对薄弱环节加强记忆和练习,细化分工,按要求使用安全防护用具,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步骤做到有条有序。

 

    比对前一日,李奇、祝小梅两位同志在维保人员的配合下,认真熟练地操作仪器设备完成了导轨、轿顶护栏、轿厢意外移动保护装置试用和电气绝缘四个项目的检验。正式比对时,两位同志在维保人员配合下顺利地完成了关于极限开关、缓冲器、层门和轿门旁路装置和门回路检测功能项目的检验。并获得了小组一等奖,省内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李奇自2012年进院以来,多次获得院先进共产党员、院先进个人,2018年获得“援青援藏援疆特种设备检验突出贡献个人”。工作之余,发表了论文《电梯紧急报警装置在检验中的问题探讨》,《关于电梯检测中电梯运行共振原因浅析》 ,《电梯检验中控制系统的常见问题分析》等等。多次参与省市各重大会议的电梯安全排查,赴广安开展电梯监督抽查,积极参与无载荷超载测试仪电梯超载试验等等。

 

2017年李奇积极参与援疆电梯检验工作支援新疆哈密。当时最低温度零下十几度。白天在室外待上几分钟也会冷得够呛,刺骨的寒风就像刀子在脸上割一样,寒冷干燥的空气让每一位援疆的同志都留了鼻血。任务时间短,工作量大,有些检验项目甚至需要翻过几百公里以外常年积雪的天山,但是她并没有退缩,以专业的素质和敬业的精神出色的完成了预定检验工作。

 

李奇表示日后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牢记使命和四特精神,努力克服各种困难,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特检女战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