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不懈 拼搏奋进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14日 10:16    作者: 李梦婕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机电四部    浏览量: 7957


省特检院经准杯电梯检验技术比对活动获奖人物系列报道——祝小梅

 

在此次比对活动中,省特检院的女将们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沉着冷静、操作规范、记录严谨,裁判连连称赞省特检院的女将们实力不可小觑。祝小梅作为我院女将的一员,与搭档默契配合,突破重围,获得了省内组一等奖的好成绩。

比对现场(祝小梅 左一)

 

5月中旬,祝小梅接到“经准杯”电梯检验比对任务后,积极与检验搭档全方位研究比对手册,针对12个比对项目中检验容易忽略的点以及可能设置的障碍点进行专项突破。同时对比对项目涉及到的仪器设备进行针对性训练,查阅相关的资料和仪器的使用说明书,把平时对仪器使用不规范、不足的细节习惯进行纠正,提高对仪器设备的使用熟练度及规范性。为了了解比对过程中各方面的环节和因素,祝小梅和搭档选取了一台和此次比对相同型号的电梯进行实战模拟,在模拟比对过程中发现检验的薄弱点以及可能遇到的难点。针对模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检验经验丰富的周青进行了详细地请教。

 

比充满紧张气息的比对场中,祝小梅和搭档用一口流利的四川普通话“撑”完了全场。祝小梅和检验搭档分工合作,合理利用比对时间,当一人检验电梯进行数据测量或做数据计算时,另一人回答老师的问题。在她们不懈地努力下,取得了小组一等奖,省内第一名的好成绩。

 

祝小梅于2015年进入省特检院,先后就职于机电三部和机电四部,主要承担的是电梯定期检验工作。她深知电梯检验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安全,责任重大,在检验中保持了特检人的优良传统,不怕脏,不怕累,无论检验条件多么恶劣,她始终认真做好自己的工作,兢兢业业,没有一丝抱怨。检验工作之余,祝小梅积极投入科研工作中,参与DB51/T682-2016《电梯安装施工方案编写规范》的修订,发表《电梯行业进入互联网行业》、《浅谈安置小区电梯安全管理》等数篇论文。参与锦江区老旧电梯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以《电梯安全评估规范》为依据,查找老旧电梯风险隐患,综合评定老旧电梯的风险等级,为后续进行电梯更新、改造、修理提供参考依据。多年来,每逢节假日期间以及重要会议活动前夕积极参与锦江区范围内大型商场等重点场所的质量安全风险排查,保障公共场所电梯的使用安全。配合成都电视公共频道拍摄电梯安全宣传片。

 

祝小梅是一个平凡的特检工作者,在特检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她说她今天所取得的成绩,得益于特检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喝水不忘挖井人” ,她会以感恩的心态,更加努力的工作,积累工作经验,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开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