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罐车中心开展“安全生产月”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6日 12:26    作者: 李梦婕、林银庚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质量监督管理部    浏览量: 4563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局《2019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我院以特种设备安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开展系列活动625日,由省特检院保障部部长陈义华、质量监督管理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林松涛等组成的安全小组前往我院什邡罐车检验中心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及质量安全抽查。

 

 

 

 

演练前,林松涛向罐车检验中心全体人员介绍了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操作。活动小组在罐车检验中心空旷地带点燃木材搭设的火堆,模拟救援现场。罐车检验中心全体成员迅速取出灭火器实施灭火,同时安排人员模拟受伤倒地,其他人员立即用备用担架将其抬到空旷通风处进行救援。

 

随后,安全小组对罐车检验中心设备仪器、工装器具、检验检测技术资料及文件资料、出具的检验报告等依次进行了检查,对罐体外观、附件、标志、气密性试验等日常检验内容现场进行了操作演示考核,并集中进行了安全教育学习。

 

此次活动检验了省特检院罐车检验中心工作人员对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对应急程序和实际操作技能的掌握,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