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2日 09:03    作者: 赵泽毅、吴晶、李梦婕    来源: 党办、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6100


 

71日,省特检院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回顾98年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表彰基层先进,开展警示教育,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罗凉清讲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的精神和相关要求,号召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开创特检工作新局面,推动治蜀兴川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蒋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涛,党委委员、副院长熊荣,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杜艳雄,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院长黄坚,党委委员孙宇艺、邱兆蓉参会,林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罗凉清讲主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的精神和相关要求。罗凉清在党课上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严以律己,把住自身廉政底线,一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不断强化作风建设;四要落实“两个责任”,切实把管党治党的螺栓拧紧拧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既继承前人又开拓创新,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境界;二是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为科学社会主义注入鲜活新内涵,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三是着眼破解新时代党和国家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四是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党的学说,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学深悟透,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以此作为强大的思想武器用于指导学习、工作和实践,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会议指出,当前全党上下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特检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不忘初心就不能忘了中国共产党的旗帜,始终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动摇用习近平思想武装全党;不忘初心就不能忘了中国共产党的独特优势,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和独立自主的重要原则;不忘初心就不能忘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始终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信念不懈奋斗;不忘初心归根到底是不能忘了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更加践行好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进省特检院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一要强化党员队伍管理,把从严管党治党、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管理作为重中之重,结合主题教育加强思想学习,深化政治建设,推进组织建设,扎紧制度的笼子。二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党建引领与业务工作、质量工作、综合管理、党风廉政紧密结合起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热情、激情,促进特检事业发展。三要严守纪律树好形象,始终按照八项规定、十项规定和省局党风廉政相关要求,开展专项整治,时刻把规矩挺在前面,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让全体党员干部引以为戒,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宣布了《中共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受表彰的优秀支部书记代表赵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谢方、优秀党员代表李亚梅作交流发言。


    同时,按照主题教育要求,党委书记蒋青向全体党员干部做了《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推动治蜀兴川作出新贡献》主题党课。

 

    全体党员干部、民主党派人士、退休党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