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为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成都分营讲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4日 10:44    作者: 李梦婕、赵泽毅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5850


73日,由成都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四川省特检院及彭州市关工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2019年四川省万名青少年夏令营成都分营活动在彭州市实验小学开营。

 

这次活动是“腾飞中国·辉煌70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一项内容。旨在让青少年在夏令营中,通过参与听红色故事、读红色书籍、看红色电影、玩红色游戏、红色歌曲、听专题报告等,强化他们的集体观念,磨练他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提高他们团结协作的意识。

 

 

 

 

 

四川省特检院专家给营员们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特种设备安全专题讲座。专家们详细讲述了如何安全乘坐电梯、自动扶梯、大型游乐设施,以及遇到电梯被困、设施故障等紧急情况的处理方法。讲座过程中穿插了科普动画片、有奖问答等环节,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省特检院特别为夏令营的孩子们准备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漫画上色体验活动,寓教于乐,让他们在游戏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

 

此次主题活动,让青少年对电梯、大型游乐设施有了全面的了解,帮助大家掌握特种设备正确使用方法以及应对困难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