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探寻根源 推动项目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0日 15:30    作者: 何媛媛    来源: 科技管理部    浏览量: 22640


79日,副院长熊荣带领《高含硫酸性天然气大型净化装置检验检测技术的研究》项目组前往隆昌参观毛泽东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探寻天然气工业气矿根源,学习爱国主义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隆昌气矿是新中国第一个天然气工业气矿,其中的隆2井更是被称作“远东第一井”,《高含硫酸性天然气大型净化装置检验检测技术的研究》项目是基于四川省为天然气资源大省的背景,研究高含硫酸性天然气大型净化装置的重点失效部位和失效趋势,此次探寻天然气工业气矿根源,了解四川天然气工业发展,对于项目后期研究很有必要。

 

项目组认真参观了毛泽东主席视察隆昌气矿纪念馆,观看了 《光荣的黑金记忆》专题片,学习了关于毛泽东、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视察隆昌气矿的光荣历史,详细了解了毛泽东主席关于天然气综合利用的指示以及四川天然气发展的历程;并参观了原隆昌气矿炭黑厂的旧址,重走了毛泽东主席当年视察炭黑厂的道路。

这一次的调研工作结合科研项目背景,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实际行动,激发了项目组党员同志的奋发干事的钉钉子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