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参加《电梯定期检验机构核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2日 12:09    作者: 李梦婕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561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88号),进一步推进调整电梯检验检测方式试点工作。711日,四川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青,院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赴都江堰参加《电梯定期检验机构核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研讨会。来自省特检院、市州特检所、省特检协会共40余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国家总局《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核准规则》修改有关情况,组织学习了《电梯定期检验机构核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该办法规定电梯定期检验机构应当具备一定的条件,在法人资格、固定资产总值、检验管理系统、质量管理体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蒋青在会上表示,各检验机构应深入领会指导意见精神,积极应对行业变革,自身做到严守底线、确保安全。他提出,参会人员应对该办法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形成统一意见需充分表达基层特检机构心声,体现四川方面的呼声和要求。

 

会上各参会人员就该稿进行了讨论,会后省特检院科管部将全面整理意见,及时向上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