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学习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2日 14:41    作者: 赵泽毅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党办    浏览量: 25846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省特检院于79日和11日分别由院长、党委书记蒋青,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率队赴中国两弹城泸定桥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全院党员干部100余人参加。


 

在两弹城,党员们重温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学习两弹元勋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大家在邓稼先旧居前,庄严肃立,深切缅怀,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通过参观两弹历程馆和三防教育馆,党员们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有了进一步认识,深受两弹一星革命先烈们以“死在戈壁滩,埋在青山头”的决心,付出“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牺牲,舍弃国外优厚的待遇和和优越的工作条件毅然回国,以“干惊天动地的事”的伟大创举所感染。



在泸定桥,党员们参观了泸定桥和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公园,追忆革命历史,实地学习泸定县“红色文化”,感受“红色文化”魅力。党员们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广场向革命烈士鞠躬敬礼,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洗礼,强化党性修养。走进纪念馆,那些安静地躺在玻璃橱窗中的古老文物,生动地再现革命先烈热血奋战的场景,让人不自觉地穿越历史烟云,仿佛看到革命先烈奋勇向前的真实情景。


通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更坚定了党员同志们的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扬“四特精神”,在今后的特检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为特种设备安全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