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全力为世警会保驾护航做好重要交通枢纽电梯安全排查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6日 15:29    作者: 赵泽毅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机电三部    浏览量: 4530


7月中旬,受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委托,省特检院组织机电三部精锐力量对双流机场、地铁十号线等重要交通枢纽电梯进行保障性检验,排查电梯安全隐患,为即将在成都举行的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保驾护航。



双流国际机场乘客吞吐量大,地铁十号线为机场的直通轨道交通线路,该两处地点电梯使用频次高,电梯安全运行尤为重要。检验人员对机场的电梯、扶梯、自动人行道进行了全面的排查,查看电梯运行管理规章制度、日常检查与使用状况记录、运行故障和事故记录、应急救援演练记录、日常维护保养合同、电梯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等资料,对设备各项部件进行检查和安全测试,对客梯进行了应急照明、通话和安全保护装置试验。将查找出安全隐患进行整理,对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分别提出了整改和保障用梯安全的要求,并督促整改落实。


目前,保障性检验仍在进行中,省特检院时刻保证“人员、设备、检验”三到位,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持续为世警会的顺利召开作好各项特种设备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