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被省直工会评为“2009年度先进职工之家”
发布时间: 2010年03月11日 16:34    作者: -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 6064


    去年以来,省特检院职工委员会紧紧围绕院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代表、维护、关心职工利益作用,以活动为载体大力构建特检院文化。今年3月,我院工会被省直工会评为2009年度先进职工之家。

 

                         

 

     2009年,我院工会充分发挥各工会小组的优势和特点,坚持以法治会,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协助党政抓好职工队伍建设,发挥了工会的助手作用。

 

                          

 

一、开展好工会活动,建好职工之家。组织职工学习,参与率达100%。办宣传板报3期,简报8前,墙壁2期。开展了劳动竞赛、“节能减排”宣传创建“员工先锋号”、“争创先进”、普法宣传教育等多项活动。开展了职工喜闻乐趣的各种工会活动,举行了摄影比赛、采茶比赛、拓展对抗比赛;举办了礼仪文明教育讲座;开展了建国六十周年征文比赛,参加了演讲比赛、歌泳比赛和气排球比赛。

 

                         

 

    二、完善内部管理,加强自身建设。选举了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聘用制职工入会率达90%以上。对工会干部进行了培训,参加人员达100%。召开了会员大会,听取了院长的各种报告。制定了劳动合同管理办法,建立职代会、联席会议制度,将业务工作、组织工作、安全文明工作与工会工作一起研究。

 

                            

 

     三、维护员工切身利益,增强团队凝聚力。始终坚持把维护职工权益作为重要大事来抓,以关心职工生活,为职工办好事、实事为已任,把关心落实到位。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做到了“六必访”。建立健全帮扶机制,完善了有关补助标准。每年还定期对职工进行体检和安全教育。

 

                             

 

    四、做好女职工、财务和经审工作。在院工会中专门成立了女职工委员会,设立女工委员。组织了“三八”妇女节赏花活动、外出考察等,开展了女职工定期体检,办理了女职工医疗保险。在工会财务工作上获09年度一等奖,足额划拨了工会经费,工会经费审查审计监督工作达到A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