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涛一行赴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19日 16:43    作者: 业务发展部    来源: 业务发展部    浏览量: 5728


为进一步深化局、院、企交流合作,妥善解决检验中技术难题,716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林涛率队同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起应邀参加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以下简称:普光分公司)天然气净化厂压力容器检验交流座谈会。座谈会前,林涛与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郑渠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局院交流合作交换了意见。普光分公司HSE监督管理部主任邵理云、普光分公司天然气净化厂副厂长兰宦勤出席会议。



邵理云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普光分公司关于净化厂特种设备检验的基本情况,以及需要省特检院协调支持的事宜。他表示普光分公司与省特检院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加深合作,共同促进发展。


林涛表示普光分公司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是我院全年重点工作。该项工作在省市场监管局的领导下,在达州市市场监管局的支持下取得了一定成效,省特检院领导也高度重视,下一步我院将集全院之力为普光分公司做好检验检测技术服务。检验过程中如出现技术难题,我院将及时组织技术专家研讨分析,与普光分公司以及达州市特检所一起共同商议可行性方案,切实攻克解决技术难题,为普光分公司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随后,针对普光公司天然气净化厂2019年第五联合装置压力容器检验实施方案双方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讨论。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监察机构代表针对普光分公司的检验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平台,充分协调配合,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二是局、院、企三方要加强沟通协调,检验中发现的重大安全隐患时报告监察机构,共同保障企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三是对检验中发现的技术难题要及时组织专业团队开展技术攻关,快速处置。


    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副科长颜宗飞,普光分公司天然气净化厂检维修科科长刘锋,普光分公司特种设备科副科长周建华,达州市特检所所长张柏雄,四川省特检院业务发展部部长梅阳,容器检验事业部部长彭军,业务发展部副部长张生,业务发展部部长助理李信,容器检验事业部部长助理王鹏威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