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杰参加《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考核细则》修订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26日 15:28    作者: 科管部    来源: 科管部    浏览量: 4871


    724-25日,由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牵头组织的《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考核细则》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陈文杰作为专家组成员之一与全国各相关机构的专家共计十多人参加了此次修订工作会议。


    此次会议是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2019年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制定计划,在国家行政许可改革的大背景下举行的。原《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考核细则》颁布于2010年,这么多年来,相关法规标准已经有了较大的变化。为了适应新的《特种设备生产和充装单位许可规则《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分类与项目》等的实施,此细则需要作及时的修订和完善。


    本次会议由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戈兆文主持。会议围绕《特种设备焊接操作人员考核细则》的特种设备金属材料和非金属材料焊工考试的范围内容方法和结果评定展开讨论。重点讨论了非金属材料部分的焊接方法和材料范围的扩展,设计规范、制造规范、工艺评定的配套,实际应用案例,以及ASMEDVSAWSISO等国际标准规范的参照和引用情况。对部分条款和要求进行了精简。会议讨论非常热烈,会后形成了新的修改稿。将会在此版本的基础上进一步补充完善,尽快形成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