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荣带队参加中海油第四届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30日 10:24    作者: 何媛媛    来源: 科管部    浏览量: 5039


 

1.会议现场

 

723-24日,中海油第四届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交流会在天津召开,我院熊荣副院长带队管道检验事业部、科研技术管理部人员前往交流学习。此次交流会有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及各分公司、CCSDNV·GL、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特检机构、科研机构、国内高校等技术机构的150余名国内外技术专家和代表参加。

此次会议聚焦国内外管道完整性管理的新技术和新产品的研究与应用,重点就管道内外检测技术、勘测技术、评估评价技术、维修维护等管道完整性关键技术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管道完整性管理工作提升的方向和措施。

 

2.会议现场

 

会议分为会议报告和现场技术交流两个板块。会议报告内容有《海底管道凝胶技术应用》《管道超声内检测技术及内检测验证评价平台介绍》《管道智能检测技术在非常规管道检测中的应用》《涡流内检测技术的发展及应用》等,针对中海油管道完整性管理技术的新成果、新进展、新经验进行充分的展示和交流。

 

3.会场合影

 

现场技术交流为参观中海油海底管道综合实验室,该实验室是中海油集团公司在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建设的重点实验室,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水下管道综合实验基地,具备管道智能内检测器通过性试验、检测精度验证试验、工艺工况模拟试验、海洋装备水下模拟试验,填补了国内在管道内检测器技术验证评价领域的空白。

 

4.参观中海油海底管道综合实验室

 

管道是支撑国内外油气生产最主要的运输手段之一,管道完整性管理是管道安全管理的有效手段,通过本次交流会,我院与中海油相关专家就管道内检测方面进行了探讨,对新技术在长输管道、工业管道、公共管道检验上的应用有了思想的碰撞和新启发,也期盼双方在管道完整性管理、内检测新技术与验证评价、科研攻关等方面进一步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