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含硫酸性天然气大型净化装置检验检测技术的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30日 16:03    作者: 何媛媛    来源: 科管部    浏览量: 5311


    726日,《高含硫酸性天然气大型净化装置检验检测技术的研究》项目启动会在达州顺利召开。四川省特检院项目组人员及达州市市场监管局特监科、达州市特检所、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技术专家参加会议。

 

    我省是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大省,天然气开采、净化、化工具有悠久的历史,位于达州的普光气田是目前国内发现的最大规模海相整装高含硫气田,普光天然气净化厂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天然气净化厂及硫磺生产基地,其处理原料为高含硫酸性天然气,具有很强的腐蚀性。针对我省高含硫天然气特性,为保障我省特种设备安全,四川省特检院立项《高含硫酸性天然气大型净化装置检验检测技术的研究》项目,以净化装置各单元为基础,重点研究分析设备失效模式、设备安全运行关键点,以缺陷趋势分析为基础对应研究优化检验检测方案、方法,提高识别安全隐患的准确度、精准度。此次项目启动会在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召开,也是旨在与企业零缝隙沟通。

    会上,中原油田分公司首席专家、普光分公司副经理朱德华表示,四川省特检院专业的工作态度和能力水平在普光检验得到了一致肯定,该项目有必要性、针对性、及时性,普光分公司全力支持和配合项目开展,安排专人对接项目事宜。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特监科和达州市特检所相关负责人均表示全力支持该项目在达州的调研工作,希望项目多结合达州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实际情况,研究成果能为达州市特种设备监管提供技术支持,把科研成果转为经济生产力,推动监管精细化、科技化转型。

    四川省特检院副院长、项目负责人熊荣对达州市特种设备监管机构和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对该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要求省特检院项目组人员加快项目推进实施,利用院企各自优势加强实验室建设、共享、认证及科研项目合作,通过课题研究为下一步经济发展、保障安全奠定基础,服务企业 “保安全、保平稳、保供气”的天然气产业要求。

    四川省特检院项目组彭朝华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天然气净化厂技术人员介绍了净化装置的设计、工艺流程、设备使用管理以及运行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项目组人员与净化厂设备管理、检维修、设备运行、HSE监督管理技术人员针对天然气净化厂装置常出现的缺陷问题、成因分析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技术交流。

   

 

    达州市市场监管局特监科副科长颜宗飞、达州市特检所副所长冯旨华、普光分公司天然气净化厂副厂长兰宦勤、普光分公司设备管理部首席专家李伟华、设备管理部检维修科科长刘峰、设备运行科科长张杰、HSE监督管理部特种设备科主管周建华、天然气净化厂设备办公室主管术阿杰,四川省特检院容器部部长彭军、科管部副部长彭朝华、产品监检部副部长陈娟、容器部部长助理王鹏威、容器部李亚梅、科管部何媛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