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开展加强党的建设专题集中研讨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08日 09:11    作者: 吴晶    来源: 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浏览量: 21883
    71日,省特检院以庆祝建党98周年为契机,党委书记蒋青向全体党员干部做了《铭记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推动治蜀兴川作出新贡献》主题党课,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蒙尘的初心》警示教育片。接着,在警示教育和党委书记讲党课的基础上,按照主题教育安排,各支部党员开展了“加强党的建设”集中研讨,大家围绕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重要论述,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对标“五好支部”创建,深化思想政治学习,发挥党员表率作用,提升党员个人修养和素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讨论研究.jpg

通过集中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意义重大,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加强党的建设关键在与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具体而言,一是要注重全面,党的建设内容的方方面面都要全面加强,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项任务的各方面都要加强党的建设,没有例外。二是要推进提高,就是在原有基础上向更高标准迈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齐心协力前进。在爬坡上坎的关键时刻,必须毫不松懈、持续用力地加以推进。三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鲜明提出政治建设在党的建设中居于统领地位,摆在党的建设的首位,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蒋院修图(1).jpg    听党课.JPG

     大家纷纷表示,结合基层支部和个人实际,加强党的建设一是思想上要从严,思想是意识的先导,思想是源头,要用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固本培元,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纪律上要从严,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使各项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三是制度上要从严,无规矩不成方圆,要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执行力,落实制度不搞特殊、没有例外,不搞变通,不留暗门,不开天窗,使制度的硬性约束成为管党治党的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