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标准《电梯层门导靴啮合深度及检测方法》研讨会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14日 10:27    作者: 杜波    来源: 科研所    浏览量: 4855


2019年8月8-9日,受中国特种设备检验协会委托,四川省特检院牵头起草的团体标准《电梯层门导靴啮合深度及检测方法》研讨会在成都市都江堰召开。

因乘员撞击电梯层门后发生门扇脱落,导致乘员坠落井道伤亡的事故时有发生,引发社会舆论广泛关注。调整层门导靴啮合深度是预防在用电梯层门撞击失效最为简单有效的一种举措。然而,目前国内外电梯检验标准中并未对电梯层门导靴啮合深度和检测方法做出明确规定。因此,开展此项团体标准研究制订,对提高在用电梯层门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由四川省特检院副院长熊荣主持。首先,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协会特聘高级专家孙立新教授介绍了该团体标准的立项背景、意义等内容。其次,四川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蒋青致辞并讲话,蒋青介绍了省特检院的基本情况,欢迎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来成都参加此次会议,要求我院标准起草小组向各位参会专家多多请教和学习,按照专家们的意见对标准初稿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将标准修改稿发给各位专家审阅。

 

接下来,根据会议议程,四川省特检院科研所杜波博士和於浩高工分别介绍了团体标准研究工作情况、团体标准初稿主要内容和编制说明。随后,各位参会专家分别进行了发言,专家们对团体标准开展的试验研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该团标初稿内容的整体结构、核心内容、名词术语等部分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及建议。

 

最后,四川省特检院副院长熊荣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感谢各位参会专家们逐条审议,奉献智慧,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对标准起草工作小组就该团体标准的后续修改工作提出了分类整理、倒排时间、求同存异、加快修改四点要求。

此次会议对该标准编制完善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为标准起草小组工作开拓了新思路。标准起草小组下一步将按参会专家的意见进行认真修改,力争在8月底之前将团体标准修改稿完成,9月底之前再次组织团体标准专家进行讨论修改,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

来自天津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重庆市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江西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河南省特种设备安全检测研究院、湖南省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常德分院、北京朝阳区特种设备检测所、德阳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四川科莱电梯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迈高电梯有限公司的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四川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蒋青、副院长熊荣、副总工程师、科研技术管理部部长韩绍义、机电二部部长王河、科研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於浩、机电一部副部长尹海东、科研技术研究所杜波、机电四部部长助理周青、机电五部部长助理文武参加了此次会议,科研技术管理部、科研技术研究所相关人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