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检人烈日下的坚守 ——储气井检验篇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16日 11:00    作者: 赵泽毅、李梦婕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储气井检验事业部    浏览量: 5299


 

    814日,省特检院储气井检验事业部完成南部县CNG新南加气站储气井检验工作,他们为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默默奉献着,履行着四川特检人的使命,用汗水诠释责任与担当,书写着烈日下最美丽坚守的篇章。


    南部县气温接近40℃,持续高温给检验工作带来巨大挑战。炎炎烈日照在身上犹如火灼一般,检验人员抵达现场后,立刻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检验工作中去,仔细查看场站特种设备相关资料,与场站负责人充分交流,现场提出了资料完善整改意见。随后迅速前往现场进行设备检验,顶着火辣辣的太阳,全然顾不上汗水湿透衣背,心里只想着要排除设备安全隐患,为企业服好务,一切准备工作就绪之后,储气井检验检测探头在吊车的辅助下缓缓伸入井道内,对井内状况进行详细观测,对设备内壁进行超声波探伤检验,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每一个步骤,为了不影响场站生产,检验人员经过一天的忙碌,直到19时许完成了现场检验工作,抹一抹脸上的汗水,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场站负责人高度评价此次检验工作并表示,省特检院对场站的检验需求反应及时、信息反馈迅速、工作效率高。他还希望,省特检院能够为我场站提供更多的储气井使用专业支持与帮助,加强检验后续工作的跟踪与回访,为场站的安全运行提供更加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在这样的极端天气下,四川特检人同时也奋战在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检验一线,他们艰苦奋斗,砥砺前行,踏着新时代的步伐用行动和汗水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着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