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检人烈日下的坚守——电梯篇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16日 11:06    作者: 李梦婕、赵泽毅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机电一部    浏览量: 5557


812日,二十四个秋老虎的早晨,炎炎烈日似火烧,一股股热浪蒸烤着大地。省特检院机电一部的检验人员头戴安全帽、身穿检验服,顶烈日、冒酷暑,坚守在检验一线。

 

 

 

 

此次检验的是成都高新区某项目的16台直梯和15台扶梯,任务时间紧、设备数量多,检验人员八点不到就赶往检验现场集合。在仔细核对设备资料信息后,检验人员严格按照检规要求开始进行常规检验,他们对有机房进行了限速器安全钳联动试验、测平衡系数及运行试验等,电梯机房高温且密不透风,检验人员全然不顾大汗淋漓、闷热难耐,认真进行着各项试验。此外,他们还对各类扶梯相关的安全装置现场进行了验证,对各类间隙大小进行了测量以及对各开关的可靠性进行了试验,露天室外烈日炙烤,检验人员浑身湿透,尤其是背部,原本橙色的工作服已汗湿变成了深红色,紧贴于身。这一趟检验流程下来已过正午,检验人员们顾不上吃饭,第一时间把发现的问题与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进行了沟通,并督促其立即整改。检验人员机电一部检验员蒋中岚说:近日,成都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露天使用的扶梯等机电设备更容易发生安全故障,高温状况下的机房如果没有良好的通风降温措施,也容易引起电梯故障。所以在极端天气下,我们更是一刻不敢松懈。”

 

蓝天白云下,高温闷热里,省特检院检验人员默默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完成检验任务。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特检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特检精神,赢得了物业、维保单位和业主的尊敬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