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荣带队参加第十三届压力管道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年08月21日 11:08    作者: 何媛媛    来源: 科技管理部    浏览量: 5192


815-16日,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承压设备专业委员会与压力管道检验技术联盟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压力管道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讨会在太原市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副局长高继轩、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承压设备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林树青、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副院长何仁洋、山西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处处长武全根等领导出席会议。


 

此次交流会邀请了陈学冬院士、压力管道安全监察部门、国内特检机构、知名企业及高等院校专家作会议报告,特种设备机构、石油、化工、燃气、油田、电力、钢铁、新能源等行业及高校代表参会。我院熊荣副院长带队管道事业部、科研技术管理部人员参加交流学习。

此次会议重点围绕新建管道安装监督检验、在用管道检验检测、智能管道建设及管理、完整性管理新技术等内容进行研讨交流,针对石化工业承压设备智能化远程运维、油气管道本质安全理念及智能检验技术发展、金属材料损伤超声无损检测及其性能微损测试技术研究、管线失效案例及管道典型地质灾害隐患识别等课题方向作报告。

通过听取专题报告、会议交流互动,了解了压力管道安全保障领域的行业现状和技术需求,学习了压力管道安全保障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交流了特种设备机构对压力管道检验检测发展方向的想法,拓宽了我院管道检测技术科研思路。

科研技术管理部副部长彭朝华、管道检验事业部王怡佳、科研技术管理部何媛媛参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