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服务保障“世警会”电梯安全工作受省局肯定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04日 14:51    作者: 胡铭文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 4754


    省特检院以在全院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按照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2019成都“世警会”安全保障工作的指示精神,为服务保障首次在亚洲地区举办、7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10000名警察和消防员来蓉参赛的第18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使用电梯的安全运行,在省局坚强领导下,积极协调成都市局,主动配合各有关区局,全力以赴投入中高端检验设备以及近1000人次人力,群策群力,攻坚克难,历时近2个月,出色完成了世警会5大核心区域和21个重点场所使用的1661台电梯保障性检验任务,有力有效服务保障了世警会电梯安全运行,世警会期间没有发生一起电梯安全事故,收获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受到了省局的高度肯定。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昌勇对我院此项工作批示到:省特检院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用实际行动守初心,践初心,高质量完成“世警会”保障任务,其做法和成效值得肯定和表扬。望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时刻不忘初心使命,切实把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守平安融入检验检测工作之中,为维护全省特种设备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为圆满完成“世警会”电梯安全保障工作,我院第一时间成立了“世警会”电梯安全保障性检验领导小组,制定专门的电梯安全保障性检验工作方案,院主要领导和电梯各部门的分管领导多次深入一线,到保障性检验现场开展督促检查。电梯检验部门充分发挥四特精神 全力攻坚克服保障性检验时间跨度长、区域分布广、比赛场地电梯安全点位多、高温高湿恶劣天气等问题,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100%跟踪整改,在活动期间24小时现场应急值守,有力确保了“世警会”期间电梯的安全运行。


    此次服务保障“世警会”电梯安全工作,取得了可喜成效。我院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做好服务保障重大活动、重要国内及国际会议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建立起有效对接服务保障重大活动、重要会议特种设备安全的组织管理体系,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