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荣带队赴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2日 12:07    作者: 何媛媛    来源: 科管部    浏览量: 7162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检验检测和科研技术能力建设, 910日,四川省特检院副院长熊荣带队赴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调研交流,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钧、二重装备总经理助理、核电石化总经理李国俊、德阳特检所总工王国元等参加交流。


1.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座谈交流


会上,四川省特检院人员介绍了《高含硫酸性天然气大型净化装置检验检测技术的研究》科研项目研究情况、《西部特种设备》杂志及我院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二重装备公司人员介绍了二重的公司改革发展、特种设备制造情况、检测中心能力、实验室能力及科技创新情况。双方就特种设备制造质量安全、储氢装备制造科研开发、科研项目管理与科技成果转化内容进行了交流,具体人员针对科研项目中第一级主吸收塔的设计工艺思路、制造工艺方法、焊接方法及质量控制、热处理无损检测工艺、现场返修情况等内容进行研讨。


2.科研技术管理部副部长彭朝华介绍科研项目研究情况


通过交流,四川省特检院副院长熊荣表示,四川是天然气资源大省、德阳是重装基地,项目研究占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此次建立与二重公司更紧密的工作联系、搭建沟通平台,可以在储氢装备研讨、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培训科技论坛、《西部特种设备》杂志等方面加强交流,拓展科研领域发展方向,进一步深度合作。


二重装备总经理助理、核电石化总经理李国俊表示,公司在内部质量管理、成本管理、过程控制、产品研发等方面一直十分重视,此次特检院的科研项目对于制造单位的反过程研究设备材料、数据积累分析很有意义,一定积极参与项目研讨、培训会议、人员交流,在特种设备技术方面资源共享。


德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陈钧肯定了二重在自身创新改革上的成绩,代表市局感谢省特检院对二重、德阳特检所的关心和支持,省特检院搭建了高平台对二重是一个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二重积极配合,科研项目取得好成绩。

 

3. 调研人员一行实地参观了二重装备部分生产现场

 

德阳市特检所副总工姚顺、产品检验室主任余福东;二重装备检测中心主任姜涛、核容所副所长金卿、二重装备战略与科技发展部副部长董涛、检测中心无损检测部部长杨蓥、核电石化公司质量部副部长危永福、战略与科技发展部科技主管李斌、核容所教授级高工王雪娇、核容所产品设计工程师陈健、核容所焊接工艺工程师晏君文、核电石化质量部检验工程师王旭;四川省特检院科研所所长殷鹰、科管部副部长彭朝华、容器检验部部长助理王鹏威、科研所邓雯雯、科管部何媛媛参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