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顺利通过“三体系”第一次监督审核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6日 08:49    作者: 王丹蕾    来源: 质量监管部    浏览量: 4949


     201999日至10号,由北京世标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派出的专家组对省特检院的质量、环境及职业健康安全三体系换证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评审。会议由总工程师杜艳雄主持。

    此次审核专家组一行4人,本着公正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依据GB/T 28001-2011ISO 14001OHSAS 18001、受审核方管理体系文件及国家、行业及地方有关的法令法规对省特检院体系文件,安全培训记录,合规性评价,环境因素、危险源的识别和评价,内部审核见证材料,管理评审见证材料,计量器具管理,职业健康开展状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审核专家组根据我院管理手册,目标责任书,通过调阅文件、现场抽查、询问相关人员等方式对我院进行了逐一审核。

    审核过程中,被审核部门态度认真,积极配合,能够按照审核要求、审核标准提供资料和相关记录,对审核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释说明。审核专家在审核过程中给被审核部门提出了改进和提高的意见和建议。

   审核专家组在10日末次会上,专家组组长牛艳云对我院的管理体系给予了肯定,同时审核组对我院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审核组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去年的检查中发现报告存在原始记录和报告存在不一致的情况,今年抽取的20份报告中未出现此问题,有明显改善。去年关于消防方面的问题,今年也都有采取相应的措施。风险和机遇数据分析方面还有所不足,需要持续改进。检验仪器设备建议每次写清箱号及设备清单, 便于领用人员明确了解设备检定时间及有效期。检验报告中信息中心录入的电子签名底色发黑,字体颜色不同,希望可以电子签名规范化。在审查过程中发现部分表格设计中没有结论项,总体不规范。环境与职业健康相对于质量管理体系较薄弱,可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中的识别方法与我院管理体系相结合,找出适用于我院的方法进行培训学习,加强人员的意识培养。相关环境与职业健康要依据法律法规及时识别、更新。应急管理方面存在不足,应加强应急管理培训。针对检测活动存在较多紧急情况,紧急情况需定期演练,除消防演演练外可增加触电,中毒等演练,培训检验人员遇见紧急问题如何采取措施。

    杜艳雄对审核组在我院“三体系”第一次监督审核工作中的真诚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通过此次审核,进一步强化了体系管理意识,提升我院质量的管理水平,提高检验检测质量,增强全院安全风险意识。也切实反映出了我院的不足与薄弱项。我院对于质量管理体系中的安全较为重视,环境与职业健康方面略显薄弱。近年来随着体系的不断完善,人员对环境与职业健康意识有了很大幅度的提升,我院将逐步改善,提升人员环境与职业健康意识。在此次审核中发现的问题还需各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完毕,对于审核专家提出的建议需各部门在以后的工作中结合规范标准持续改进。按要求整改,切实把专家提出的问题落实到实处。我院将不断加强和完善质量、环境与职业健康安全三体系建设,结合自身情况制定管理方案,全面推动我院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体系持续、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