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省特检院走进成都七中嘉祥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9日 09:24    作者: 李梦婕、赵泽毅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    浏览量: 5264


为贯彻落实总局和省局关于2019年 “质量月”活动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全社会质量安全意识,切实提升社会群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特种设备安全防范意识,918日,省特检院质量管理部、工会、团委、文化宣传中心联合组织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成都嘉祥外国语锦江小学为近300名师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讲。

 

 

 

 

活动中,省特检院专家用通俗易懂的图片和语言从八大类特种设备认识切入,由浅入深,着重为师生讲解了与日常生活相关的游乐设施安全常识、电梯基础知识以及发生危险应急处置方法,提高孩子们乘坐电梯时的安全意识。现场还发放了《安全知识小册》等宣传资料、观看了电梯安全教育短片,组织学生们用彩色笔为特种设备安全漫画上色,加深同学们对安全知识的印象同时又增加了学习的趣味性。此次活动通过小学生以点带面,推动特种设备安全知识通过学生向家庭、向社会的互动传递,带动全民安全意识的提高。

 

“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有力保障校园电梯的使用安全,充分展示院青年职工积极向上,乐于奉献以及服务社会的良好形象,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特种设备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质量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