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服务地方监察机构 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14日 17:20    作者: 李梦婕、胡冯强    来源: 文化宣传中心、机电一部    浏览量: 6773


1012日,省特检院在双流多普勒电梯有限公司(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实训基地)为高新区特种设备监察人员开展电梯安全、监察知识培训。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及其辖区内10个基层所共30余人参加。

 

 

 

在了解到区局的培训诉求后,省特检院院领导高度重视,安排机电一部部长赵斌与区局积极协调场地、组织人员、沟通细节。机电一部技术骨干尹海东以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方式,从电梯法规、标准规范方面讲解监察知识;从电梯原理、安全装置设置引入技术知识;通过讲解电梯安全事故案例分析日常监察重点工作。在现场实物参观和实操环节,省特检院机电一部及多普勒电梯公司的技术人员将理论知识和实物联系起来,对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和示范。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大,他们对电梯安全、监察规范流程等方面有了更直观深入的认识,日后将把所学知识与现实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特监处处长刘毅盛,副处长陈勇、陈文科出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