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玫赴深圳市特检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24日 02:44    作者: 张展彬    来源: 信息中心    浏览量: 8275


 

1023日,院长、党委书记蒋玫率队赴深圳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调研交流工作,深圳市特检院长谭建军热情欢迎蒋玫一行的到来。深圳市特检院副院长鲍献华,院长助理谢常欢,四川省特检院副院长、纪委书记黄坚出席会议。


位于特区的深圳市特检院秉承“科学、公正、廉洁、高效”的价值理念,具备较强的检验检测能力和人才队伍,有一批高水平的国家级实验室,特别是电梯检验和实验能力居于国内领先地位,是国内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行业的权威技术机构。


座谈会上,谭建军简要介绍了深圳特检院人员配置、办公场所和测试基地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深圳院始终以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为己任,以创建一流技术技术机构为目标,坚持科技兴检、人才强检,为行政监管提供了有力支撑。拥有三个国家级型式试验室和失效分析中心,其电梯部件型式试验室已成为国际电梯行业的重要平台。他指出,检验和和廉政是特检事业发展的两条生命线,下一步将依托深圳市政府,在强化检验的同时寻求突破,力争成为国内发展的典范。他希望,双方应深化交流,为推动特检事业发展共同努力。


蒋玫介绍了四川省院的机构概况、发展历程和位于成都龙泉开发区的检验检测新基地的建设情况。她表示,深圳位于我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是特检行业发展的桥头堡,四川院非常重视此次沟通交流,将深入对口了解深圳院在绩效管理、质量控制、业务发展、科研及信息化和党风廉政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带着问题来,带着收获走。她希望,与深圳院加强交流,在检验质量与安全、内部管理机制、科研信息化技术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更高层面,更深程度的交流学习。她同时热情邀请兄弟单位的同仁光临四川。


会上,双方就改革与发展大形势下,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各项工作展开详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