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玫赴达州普光气田调研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31日 13:28    作者: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 7779


 

1029日,院长、党委书记蒋玫率队深入达州普光气田一线考察调研,与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进行了交流座谈。

作为国内首个成功投运的特大型海相高含硫气田,普光气田自2009年成功投产以来已运行了10年,累计向“川气东送”工程沿线的六省二市逾80个城市、数千家企业、近2亿人口供应了560亿立方米天然气近年来,省特检院已顺利完成了天然气净化厂三个联合装置压力容器定期检验工作。今年10月,正值普光气田第五联合装置停厂检修,我院已派出专项工作组驻厂检验。

在与中石化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的座谈会上,副总经理曹英斌十分欢迎蒋玫院长一行的到来,并介绍了普光气田投产10年来质量安全管理控制的基本情况。他强调项目运行的安全来源于设备的安全,普光分公司始终把安全责任和社会责任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技术攻关,重视与检验机构的配合,着力破解生产难题,通过科技手段提高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质量,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资源供应作出应有的贡献。

蒋玫感谢普光分公司多年来对省特检院的理解和支持,她表示将加快检验服务质量的提档升级,围绕企业的需求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检验服务,把普光气田检验打造为省特检院的服务品牌。加强院企合作,在科研、标准、党建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交流,共同促进双方科学高效发展,实现合作共赢,切实为特种设备运行保驾护航,在地方经济建设发展中体现出企业和检验机构的责任与担当。

蒋玫一行深入普光气田检验一线,了解检验进展情况,并看望了普光气田项目部全体检验人员。虽然此次检验工期紧,任务重,设备工况复杂,项目部组长张生表示,将全力以赴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让企业满意、让当地政府放心。

调研期间,蒋玫一行还与达州市市场监管局进行了座谈。

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