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技术机构队伍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0年03月15日 09:33    作者: -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 6024


    为深入了解质监系统技术机构基层工作情况,剖析问题、分析原因,做好省局即将召开的技术机构中层干部封闭培训前期调研工作,3月12日下午,省局召开了技术机构队伍建设座谈会。省局刘云夏局长、张利民副局长、陈高原总工程师、薛维家副总工程师出席了会议。相关处室和技术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省特检院机电一室全体检验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参会领导和代表查看了质量体系文件、运行资料和检验报告,并以省特检院机电一室为调研对象,听取了全室检验人员的发言,提问点评、分析在队伍建设、机制建设、质保体系、检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探讨了提升技术机构队伍建设的思路。

                            

    刘云夏局长首先肯定了省特检院在制度、人才、装备建设上有起色、有进步、有希望。指出,此次会议就是要以机电一室为实例,用解剖麻雀的方式分析我省技术机构现状,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找到思路。刘云夏局长强调指出,面对市场经济快速发展的新形势,技术机构不能满足于一般化、过得去的工作状态,要通过五个方面切实加强技术机构队伍和能力建设:

                         

    一是要高度重视技术机构队伍和制度建设。这是由质监局技术监督的性质决定的;由技术机构的特殊地位作用决定的;由科学发展、社会稳定和谐要求决定的;由技术机构积累的问题和存在较大风险决定的,技术机构要做到思想上有意识,工作上有措施,出实招、见实效。

    二是要严格执行新《条例》和电梯检验规范等法律法规。电梯安全运行与科学发展和保障民生紧密相连,在检验当中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这既是法规也是底线,既是责任也是生命。在检验中要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检验效率和准确率。

    三是要通过培训、自修、进修等人才培养方式大力提升队伍素质。要把好进口关、提拔关、考核关、奖惩关,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规程意识、诚信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打造一支革命化、专业化、知识化、年轻化、政治坚定、技术过硬、作风优良的检验队伍。

    四是要建立完备的工作制度、管理制度、责任制度、赔偿制度。坚持制度第一,按制度办事,制度管人、流程管事。建立科室联系点,探索在技术机构建立健全赔偿制度,加强质量管理。

    五是要采取措施加强科室建设。技术机构负责人要把工作重心放要科室建设上,选好配强室主任,建立一套完善的规章制度,打造一只有战斗力的团队,营造独特的室文化氛围。

                          

    会上,张利民副局长、陈高原总工程师、薛维家副总工程师以及省局相关处室和技术机构负责人也就技术机构建设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