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2019年度中石化普光分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24日 09:42    作者: 高飞    来源: 业务发展中心    浏览量: 7865


为了确保高含硫普光气田集输装备净化装置及管网安全使用,促进川气东送及工农业生产安全和人们生活平稳供气,提升人民生活幸福获得感。近日,我院召开2019年度中石化普光分公司特种设备检验总结会。省市场监管局特设处处长廖洋、副处长蒋兰,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首席专家朱德华,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安全总监郑渠,省特检院党委书记、院长蒋玫,副院长熊荣、总工程师杜艳雄出席会议。省特检院业务发展总监梅阳主持会议。



会上,蒋玫致辞。她在致辞中表示了对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达州市场监管局一行到来的热烈欢迎,介绍了省院近期内设机构改革和人员调整情况。她表示,2019年普光特种设备检验工作已画上圆满句号,按照“以优质的服务、精湛的技术,守住安全底线”的基本要求,在夯实检验工作的基础上,展望明年全面开启检验业务新篇章,为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再做新贡献。


朱德华对省特检院及达州市场监管局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省特检院对中原油田2019年度的特种设备检验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指出,普光气田属超深、高压、高含硫、复杂山地气田,设备数量多,检验难度系数大,省特检院做到严格排查把控易出隐患环节,确保风险可控。他表示,新的一年,中原油田定会全力配合支持省特检院开展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全力配合达州市局开展安全监察工作,希望省特检院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指导企业技术生产,也希望达州市局严格安全监察督促企业将安全生产要求严格落实。


廖洋就下一步特种设备安全检验工作强调:一是要加强风险管控,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治排查;二是要对已经发现的问题和隐患立即采取措施,切实做到“五到位”;三是以专家巡诊为重点,强化社会责任和义务,树立特种设备安全事业的良好形象。他提出两点希望:希望省特检院检验技术不断提升,结合企业需求合理安排检验任务,定期检验后要做到及时总结经验,落实好检验责任,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指导企业排查隐患,为企业服好务;希望达州市场监管局加强对普光气田的监督和指导协调,服务好企业,落实各方责任,发挥积极作用。


交流会上,省特检院副院长熊荣作《高含硫天然气净化装置检验能力建设》的汇报。同时,院企双方还就普光检验项目中的典型问题和技术难题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省特检院相关部门人员,及达州市市场监管局、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