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内功强素质 砥砺奋进再出发 四川省特检院召开2020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21日 21:09    作者: 蒲治成    来源: 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    浏览量: 6814


 

121日,四川省特检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围绕贯彻省局“225战略”规划,严守检验安全和党风廉政两个底线,推动质量安全、业务开拓、科研创新、信息化建设四项协同发展,努力打造以公益履职为导向,技术精湛、服务优质、团结高效的新型特种设备质量安全技术服务保障机构。会议总结了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任务。省特检院副院长、党委副书记林涛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尹力省长和李云泽副省长的批示,省局万鹏龙局长在我院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省局领导对我院工作的肯定性批示,以及全省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等精神。通报了2019年部门目标考核等次、检验质量考核工作等情况。省特检院副院长、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坚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话。

 

院长、党委书记蒋玫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9年省特检院特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全院上下围绕省局工作总体要求,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忠诚履职、团结一心,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守好底线,严格检验把关,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民生,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创新驱动,打造科技特检,加快科研技术能力建设;规范运行,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内部管理上档升级;党建引领,丰富特检文化,营造积极向上良好氛围,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有力有效的服务地方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蒋玫指出,当前特检机构正处在市场监管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特检机构改革多重叠加的关键时期。我院已处在一个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刻,要凝心聚力,迎难而上,推动特检工作更上新台阶。

 

蒋玫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十四五”开局奠基之年,也是我院机构转型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学深学透、读懂弄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省局“225战略”规划和“1+6”实施意见上来,统一到院内设机构调整后的团结融合发展上来,提升检验检测技术能力和服务水平。二是守住初心,不辱使命,进一步强化安全保障的公益属性,严格守住检验质量安全,精准服务地方政府和经济发展,借势借力拓宽业务领域,严防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事故。三是苦练内功,提升能力,进一步提升技术硬核的竞争实力,加强人才引进培养,探索四川特色科研发展路径,抓好“智慧特检”建设,努力提升人才、科技、信息化的影响力。四是规范管理,蹄疾步稳,进一步增强事业发展的持续动力,做好内设机构调整“后半篇文章”,2个月理顺岗位职责,4个月实现融合,6个月高效运转;深化质量体系建设,提高企业对我院检验服务的认同度;完成机构东迁工作,营造温馨的工作环境。五是正风肃纪,凝心聚力,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纪律作风,抓好文化宣传,强化忠诚干净担当协同务实,努力锻造政治过硬、风清气正、勇于争先、团结高效、善于成事的特检队伍。

 

全院干部职工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