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防控一线 开展技术服务

2020年02月24日 09:24

来源:省特检院

【字体:

为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机场和地铁电梯安全运行,受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委托,按照疫情防控期间技术服务应急方案要求,212日,省特检院机电三部检验人员赴现场配合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对双流机场和地铁十号线的各类电梯进行了针对性的技术服务。

检验人员对电梯、自动扶梯以及自动人行道进行了全面检查,对电梯每日消毒情况、运行管理规章制度、日常检查与使用状况记录、运行故障和事故记录、应急救援演练记录以及日常维护保养合同进行了认真查看;对电梯应急照明、应急通话和各类安全保护装置进行了相关试验,并就疫情防控期间的电梯维保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电梯的维护保养,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电梯公司要加强日常的维护检查,安排专人值守,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排除隐患,确保电梯安全运行。二是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电梯消毒工作、防止疫情传播。地铁维保人员每两个小时进行一次电梯全面消毒,并在轿厢内张贴“未戴口罩人员禁止使用电梯”警示标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维保人员穿戴好防护装备,做好防护措施。在现场检查中发现电梯维保人员大部分只佩戴了一个口罩,在电梯维护保养和消毒过程中因为长时间要待在封闭轿厢内,并频繁与电梯按钮和轿厢有直接接触,建议佩戴防护手套进行作业,条件允许的话可以穿戴更专业的防护服进行作业,确保自身安全。

    双流区市场监管局以及机场相关负责人对省特检院提供的及时高效技术服务表示感谢,对检验人员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