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助力复工复产 省特检院调研无人机检验项目

2020年03月11日 08:59

来源:省特检院

【字体:

据悉,我国拥有世界领先的无人机技术,成都更是拥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无人机部署快捷、使用安全,具备灵活、稳定的空中视角,通过定制研发,增配功能模块,将特别适合索道、游乐设施和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的检验,快速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35日,省特检院副院长、党委委员熊荣带队赴龙泉基地调研基于无人机检验项目的前期开展情况,观摩并试飞了无人机。

在测试现场,熊荣仔细观摩了无人机起降、转向、高空等飞行的技术操作,以大楼和旗杆作为模拟检验目标构建测试场景,深入了解了现有机载设备的光学、传输、图像等初始技术性能,并就续航时间提出具体要求。

说明: 新闻11

熊荣指出,目前有大量景点的索道和游乐园游乐设施需安全检查,无人机的技术特点,对此类特种设备的检验有极大辅助作用。我国电力等行业已有无人机巡线等相关报道和案例,省特检院作为省级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应就无人机在特检行业的应用做出技术突破和快速应用。他要求,要基于5G+架构研发无人机检验项目,在续航时间、光学性能、传感器集成和复杂环境克服等方面深入研究,基于5G通讯技术建立机载设备到桌面终端的图像视频高速传输通道,培养储备人才,体系化发展特检科研及信息化。

随后,熊荣一行调研了龙泉基地科研和信息化东迁工作的情况。信息化部,科研设备中心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