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在疫情防控期间为机场、地铁电梯安全提供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 2020年02月12日 10:40    作者: 郭戈    来源: 机电三部    浏览量: 15826


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机场和地铁电梯安全运行,受双流区市场监管局委托,按照我院疫情防控期间技术服务应急方案要求,2月12日,省特检院机电三部检验人员为双流机场、地铁十号线电梯安全提供了技术服务。

 

检验人员对电梯、自动扶梯以及自动人行道进行了全面检查,对电梯每日消毒情况、运行管理规章制度、日常检查与使用状况记录、运行故障和事故记录、应急救援演练记录以及日常维护保养合同进行了认真查看;针对电梯应急照明、应急通话和各类安全保护装置进行了相关试验,并就疫情期间的电梯维保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强电梯的维护保养,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双流机场和地铁作为成都市最重要的交通枢纽,使用频次高,电梯的安全运行尤为重要。电梯公司需加强日常的维护检查,安排专人值守,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必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排除隐患,确保电梯安全运行。二是疫情期间加强电梯消毒工作、防止疫情传播。机场和地铁每日接待大量乘客,为防止疫情传播,消毒工作尤为重要,要求地铁维保人员每两个小时进行一次电梯全面消毒,并在轿厢内张贴“未戴口罩人员禁止使用电梯”警示标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维保人员穿戴好防护装备,做好防护措施。检查现场维保人员大部分只佩戴了一个口罩,在电梯维护保养和消毒的过程中因为长时间要待在封闭轿厢内,并频繁与电梯按钮和轿厢有直接接触,建议佩戴防护手套进行作业,条件允许的话可以穿戴更专业的防护服进行作业,以确保自身安全。

    双流区市场监管局以及机场相关负责人对省特检院及时高效的提供技术服务表示感谢,对检验人员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