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省特检院召开2020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0年03月18日 09:23

来源:省特检院

【字体:

316日,省特检院召开2020年第三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书记、院长蒋玫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局党组“1+6”实施意见配套制度,重点解读了强化忠诚工作方案中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制度》《创建共产党员先锋岗办法》《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评估调研工作制度》《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办法》,强化干净工作方案中的《建议和举报箱制度》《廉政风险点防控办法》,强化担当工作方案中的《请(休)假管理办法》《干部轮岗交流暂行办法》等制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313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在省局党组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狠下决心较真碰硬确保“1+6”实施意见落地见效》精神。

蒋玫对近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充分领会“1+6”实施意见的重大意义。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局党组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和省局党组书记、局长万鹏龙在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全院集中学习、支部分别学习和自学充分结合起来,弄懂弄清、学深学透。二要统一思想,找准定位,围绕中心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在当前机构调整发展的关键时段,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干部职工要统一思想、找准定位,主动谋事、踏实干事、善于成事。全院各部门要立足职能职责,发扬积极进取、主动作为、勇于创新、敢于直言、团结协作、默默奉献的精神,推动特检各项工作取得成效。三要较真碰硬,狠抓落实,决不允许走过场、搞形式、做样子。当前,全院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但有个别干部职工还存在讲资历要待遇、无原则当好人、推责不担当等7种情形。一方面要抓正面典型树立标杆,让干部职工有榜样。另一方面要抓反面典型设置红线,该批评严肃批评、该问责严肃问责,切实做到有责有为有位。四要督查督办,务实推进,注重检查考核的结果运用。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强化督查指导,形成结果导向。对重点工作要建立督办台帐,分版块盯住推动;对推动不力的要强化提醒督促,加强过程监控,逐一进行巡察问效。相关综合管理部门要定期组织对检验、质量、廉洁、管理等方面进行督查和考核,在年终绩效考核、评先评优等方面体现。

院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