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厉风行 立即部署 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 2010年03月16日 16:35    作者: -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 6122


——省特检院学习贯彻省局“3.12”会议刘局长重要讲话精神

312,省局刘云夏局长主持召开了技术机构队伍建设座谈会。当天会后,省特检院立即组织整理云夏局长会议的讲话录音,形成了学习文件。315,省特检院先后组织组织院班子和中层干部、机电一室召开了两个会议,专题学习讲话、深刻领会、切实落实刘局长对技术机构队伍建设的工作部署。

会上,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刘云夏局长在技术机构队伍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分析我院形势,查问题、找对策、添措施,确定了把一线基层检验室建好、建强作为工作重心,迅速成立了以蒋青院长为组长的“部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将机电一室作为第一个科室建设“实验田”,以科室为单位,创新工作机制,加强政治思想建设、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建立完善一套规章制度,营造一个独特的室文化,打造一支团结战斗的团队。

蒋青院长强调指出,省局“3.12”会议十分及时,是一次自我剖析、自查自审,找差距、提思路、谋划发展的重要会议,充分表明了省局党组对我们技术机构的重视和关心,是对我院工作的鞭策和鼓励,也对我院推动能力建设产生巨大的促进作用。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云夏局长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努力改变“一般化、过得去”的工作状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找准发展方向,按照省局党组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奋发有为。

                    

蒋青院长对当前全院抓实四项工作作出了部署:

     1、加强学习,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把参加“技术机构中层干部封闭培训”和《电梯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学习作为当前的大事抓好、抓实,以为此契机,在全院开展“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注重把工作与学习统筹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实现工作能力有较大提升。

    2、加强制度建设,健全质保体系。要在健全质量管理制度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质量保证体系,坚持内审制度,加强检验报告的质量监督和控制,建立完备的工作制度、管理制度、责任制度,探索建立健全赔偿制度。

     3、加强硬件、软件投入,加强能力建设。加快技术装备建设,加大装备投入,完善管理制度,切实做好设备的开发利用。加大“科技支撑体系”建设,建立健全科研工作机制,深化科研项目攻关,更加广泛、深入的参与制定有关规章和规范性法规标准。

     4、为职工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舞台。继续探索新的人才培训方式,鼓励干部职工多学习、多考证、多取证。加大力度开展初、中级职称评定工作,加快培养高级技术人才,为全体干部职工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院领导和中层学习刘局长讲话精神

                        

                                机电一室学习刘局长讲话精神

    蒋青院长要求全院上下要以打造每个人都是一面旗帜,每个人都是一个形象的特检队伍为目标。树立个人干好、本室就有起色、全院的形象就会提升的集体荣誉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打赢一场新的攻坚战,实现特检事业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全局工作总体取向和经济建设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