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荣一行赴中石化广元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02日 11:23    作者: 张苏洋    来源: 业务发展中心    浏览量: 7366


为进一步加强院企合作交流,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326日,省特检院副院长熊荣率队赴中石化广元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座谈。中石化广元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副厂长曹振涛出席会议,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特检科科长熊静参加会议。

曹振涛首先对我院和广元特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省、市特检机构一直以来为维护元坝净化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付出的努力,并简要介绍了元坝净化厂特种设备检验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沟通交流,加深合作,共促发展。

熊荣立足我院检验工作实际,从压力容器主要失效模式、压力容器检验策略、压力容器检验中发现的问题、压力管道检验方式、压力管道检验中发现的问题等方面入手,细致介绍了高含硫天然气场站设备检验和高含硫净化装置压力容器检验相关情况。结合检验中发现的问题,为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

熊静高度赞扬省特检院主动出击,积极主动服务企业,护航企业安全生产的特检精神,望局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维护好地方特种设备安全。随后,她对场内特种设备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在特种设备管理中要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好各项安全规定,依法依规及时进行特种设备检验。

省特检院业务发展中心主任段洪斌从院检验资质、人员设备配置、新技术运用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管道与储气井检验事业部部长饶庆华介绍我院压力管道检验情况。广元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所长赵书全介绍广元所前期检验情况,三方就检验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中石化广元天然气净化有限公司设备科科长杨辛儒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