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召开“五·一”节前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4月29日 11:26    作者: 赵泽毅    来源: 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    浏览量: 6615


    429日,省特检院召开“五·一”节前安全工作会,传达《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中积极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强调和部署节前、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院长、党委书记蒋玫主持会议。



    蒋玫要求,一要时刻保持警惕,坚决克服“三种思想”。今年五一非常特殊,是疫情防控阶段中的第一个小长假。全院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复杂性,时刻保持警觉,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守好“两个安全”。一是要严格把关,守好特种设备检验质量安全。二是要廉洁自律,守住廉洁从业底线安全。三要凝聚工作合力,认真落实“四个到位”。一是要传达到位。各部门要及时组织传达这次会议精神,确保全院干部职工每一个人都学习、领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二是要责任落实到位。要明确工作职责,做好人员安排,抓好责任落实。部门正职要时刻保持手机畅通。三是要保障到位。应急车辆、应急设备和物资要提前准备到位,同时要做好基层一线和应急值班人员的保障和基本供给。四是要宣传到位。注意收集、宣传各部门节日期间抓检验、保安全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及时整理信息上报省局。

    蒋玫强调,各部门内部要认真开展以防火、防盗、防泄密为主要内容的自查,尽量避免聚集性活动。

    会议还通报了五·一期间值班工作安排;通报了节前配合监管机构对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检查情况及两会电梯安全保障工作安排。

    全体院领导、各部门正职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