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省消委会秘书处党支部、省特检院党委联合举行“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服务进社区,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12日 09:55    作者: 赵泽毅    来源: 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    浏览量: 16482


    511日,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省消委会秘书处党支部、省特检院党委结合各自的职能职责在恒大名都小区联合开展“不忘初心、不负韶华 服务进社区,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宣传安全文明乘坐电梯和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等知识,提高社会公众特种设备安全意识。省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姜文彬亲临现场指导,省局办公室支部书记余德仲,省特检院党委书记蒋玫等参加了党日活动。



    此次党日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切实发挥“党员先锋岗”、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在活动现场,省局办公室党支部、省消委会秘书处党支部和省特检院党委党员代表们从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电梯安全知识入手,解答他们生活中常见的特种设备安全的疑惑,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解答设备使用过程中的问题,不仅准备了适合儿童阅读的《儿童安全自救早知道》,还有针对成人阅读的特种设备安全常识。图文并茂的宣传材料向过往的群众进行了普及。宣传活动不仅吸引了社区的居民们,恒大物业的员工们也借着这一难得机会请教日常工作中遇到故障情况的解决方法。营造了主动关心安全,自觉维护安全的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提升了社区居民乘坐电梯安全意识,帮助乘客提高遇电梯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帮助小区物业公司有效的提高电梯管理效率。小区群众纷纷表示,自己了解到了很多特种设备相关安全知识,学到了特别重要的特种设备安全注意事项,对今后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有着重要的帮助。


    省局办公室党支部,省消委会秘书处党支部,省特检院党委党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