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基层视窗

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 省特检院院党委 省消委会秘书处党支部
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不负韶华 服务进社区,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5月12日 17:14

来源:宣传中心

【字体:



    “叔叔,我知道在乘坐电梯时,不要在电梯里打闹,我知道,小朋友乘坐电梯要和爸爸妈妈一起”,“阿姨,您千万别这样把孙儿放在座椅里拿根绳子牵着进入电梯,很危险,您应该将小孩抱在手上走进电梯”......5月11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办公室党支部、省特检院党委、省消委会秘书处党支部结合各自的职能职责在恒大名都小区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服务进社区,党员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重点宣传文明安全乘坐电梯和游乐设施知识,夯实特种设备安全群众基础。省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党办主任姜文彬现场指导,省局办公室支部书记余德仲、省特检院党委书记蒋玫、省消委会秘书处支部委员颜建国等参加党日活动 。
    此次党日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巩固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双重任务”、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有序推进省局“225战略”规划和“1+6”实施意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基层党组织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创新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在活动现场,三个支部的党员代表从与居民息息相关的电梯设备安全知识入手,用典型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实例,面对面解答广大群众日常生活中有关特种设备安全的疑惑,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现场解答设备使用过程中的问题,现场不仅准备了适合儿童阅读的《儿童安全自救早知道》,还有针对成人阅读的特种设备安全常识。一则则触目的现实案例,不仅有效地警示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关注特种设备的使用安全,而且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乘坐电梯安全意识,帮助乘客提高遇电梯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置能力,营造了“人人关心安全,自觉维护安全”的社会氛围。小区群众纷纷表示,自己了解到了很多特种设备相关安全知识,学到了特别重要的特种设备安全注意事项,对今后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有着重要的帮助。 






相关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