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检院开展“安全生产月”电梯安全知识进地铁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7日 08:57    作者: 赵泽毅    来源: 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质量部、机电四部    浏览量: 3618


616日,为贯彻落实省局关于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天府行活动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省特检院技术专家走进地铁站,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快速发展,电梯作为生产生活的主要交通工具遍布在城市各个角落。而地铁内的电梯,更是与广大群众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宣传电梯安全知识、确保电梯安全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借此活动,能进一步普及电梯安全知识、提升群众乘梯安全意识。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省特检院精心筹备,编印了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彩页、制作了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并且在地铁站内设置宣传台,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了电梯安全知识。电梯技术专家对电梯的构成、使用、维保、管理及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讲解。帮助群众及地铁工作人员全面掌握电梯安全使用方法、安全乘梯要领、突发故障的处理方法、发生故障如何自救等电梯安全知识。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过活动,宣传了电梯有关安全知识、提升了乘用电梯安全意识、营造了文明乘梯良好氛围,群策群力,全方位共筑电梯安全。

省特检院党群工作部,质量技术管理部,机电四部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