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改革新路 拉开发展序幕
发布时间: 2010年03月18日 09:25    作者: -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 6679


省特检院举行授牌成立仪式

 

    3月17日,在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隆重举行了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授牌成立仪式。省政府副秘书长蔡竞、省质监局局长刘云夏出席并讲话。

                          

    会上,张利民副局长宣读了省编办关于四川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成立的批复文件。省政府蔡竟副秘书长为省特检院授牌,省质监局刘云夏局长为省特检院授印。

                           

    蔡竞副秘书长首先代表省政府对省特检院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省锅检所、省特检所质监系统两大技术机构建所以来取得的成绩,为我省经济发展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蔡竞副秘书长强调指出,组建省特检院,是全省质监系统技术机构改革的又一重大成果,是助推全省特种设备技术机构做大、做强、做精的一项重措,在服务经济发展中提出切实可行的改革新举措,为创建“平安和谐”四川营造更加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促进我省经济的持续高效发展作出了有益的探索。并对省特检院发展方向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要主动融入“以质取胜、质量兴川”经济发展主战场,大力实施“科技兴检”战略,积极参加省级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为保障社会公共安全、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新贡献。

                    

 

    刘云夏局长对省特检院筹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省特检院成立揭开了全省系统技术机构深化改革的序幕,探索了技术机构整合发展的新路。对省特检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改革创新,增强特检院发展活力,健全体制机制建设,力求把省特检院建成辐射西部、面向全国的特种设备高端检测平台。二要力以赴,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要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主动服务,严格把关,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推动特检事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在人才培育和使用上创新思路,力争在全国同行中形成具有较强核心竞争力的先进检验机构。四要加强行风建设和文化建设,努力打造一个公正、公信的第三方检验平台,切实提高技术机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

                           

    蒋青院长表示省特检院将紧紧围绕全省工作总体取向,严格按照省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拿出“敢为人先”的勇气和智慧,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力以赴打基础,攻坚破难求突破,力争把省特检院建成各级政府认可、企业商家支持、人民群众拥护、社会各界公认的行业一流的聚检验检测、科研开发及科技成果应用为一体的高端技术平台。

                          

    会上,东方锅炉副总经理陈力华代表企业作了发言,表示将继续弘扬“以质取胜”的发展理念,依法生产、规范操作、诚实守信,积极推动特种设备行业规范发展。

                           

    省局副局长郭春英,机关党委书记秦长海,纪检组长、监察专员陈进军,巡视员罗召贵,总工程师陈高原,省政府应急办应急二处处长曹阳,部分市州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及40多家种设备生产、制造、维保、使用单位,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