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处郭清处长一行赴省特检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02日 14:27    作者: 张苏洋    来源: 考试培训中心    浏览量: 3012


为加强处院合作交流,省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处长郭清一行赴省特检院交流座谈,省特检院院长蒋玫出席会议。

IMGL3237

 

郭清对省特检院一直以来对行政审批处提供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目前正值省局面向全省进行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选评工作的关键时期,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工作是特种设备使用企业实现安全生产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提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素质、保证安全生产的重要手段,为保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从业水平,考试机构要严把考试关,要树立安全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他希望以此次选评工作为契机,从考试题库等环节入手,统一考试标准,规范考试流程,保障持证人员技术符合规范要求。望省特检院能立足自身技术资源,充分发挥行业专家优势,为建立全省统一考试题库积极谋划,力争尽快建立高质量的、符合四川实际的统一题库。


蒋玫对郭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行政审批处对我院的信任与支持。她表示,近年来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操作不当导致的特种设备安全事故频发,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的考核把关对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尤为重要。近期,我院按照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申报要求,积极组织申报工作,争取建立一个在全省有影响力、有权威性的考试机构。同时,受行政审批处的委托,我院也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组织专家骨干,结合我省考试工作实际情况,建立全省通用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题库,保障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工作有序开展。


省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副处长魏素华,省特检院业务发展总监梅阳、考试培训中心主任阳晓薇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