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考核评价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6日 15:24    作者: 朱宇飞    来源: 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室)、考试培训中心    浏览量: 5793


2020715日四川省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考核评价会在省特检院召开。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副主任张雪梅主持会议。

 

 

根据《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有关事项的通知》(川市监发〔202040号)文件精神,省局委托省审评中心组织成立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考核组,对省局及市(州)局所推荐的考试机构统一进行现场考核评价。为了客观、公正、规范地开展考核评价工作,省行政审批处、省评价中心组组了14位专家对省特检院开展实地模拟现场考核,通过模拟考核对拟定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考核评价指南》(以下简称《评价指南》)适应性进行深入细致的论证。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处副处长魏素华对省特检院在《评价指南》编写中给予的技术支持表示感谢!她说,省特检院具有技术优势、场地优势、人员优势,因此选为本次模拟现场考核的机构。经过前期对全省考试机构的调研、意见的反馈,对《评价指南》已反复论证、修改,希望通过今天在省特检院的模拟考核,集中专家们的建议,促进《评价指南》早日出台。


省特检院院长、党委书记蒋玫对到会的各位省局领导及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她表示此次模拟考核选在了省特检院,是对我院工作的肯定与鼓励;14位专家的到访,也是一次难得的现场学习机会,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作为省级技术机构,省特检院要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和行业引领作用,保持规范性和科学性,真正树立好四川特检品牌的良好形象。


院业务发展总监、考试培训中心负责人梅阳对中心的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及现场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处四级调研员黄继刚,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四级调研员赵明全,特种设备行业评审专家、省特检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