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门整顿,考察调研,促进行风工作更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 2010年05月31日 11:55    作者: -    来源: 办公室    浏览量: 5152


为切实做到开门搞整顿,认真听取企业和行风评议员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我院行风建设,528日,省特检院在青白江召开了检测工作整顿征求意见暨行风评议会。省局特监处副处长廖洋、特检院院长蒋青、副院长张延年、省局监察室副调研员夏凡出席会议,省特检院行风评议员和特种设备相关企业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蒋青院长总结了去年行风评议会以来,省特检院行风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今年我院结合检测工作整顿,出台了一系列新举措,把行风建设纳入了检验工作整顿的范围,做到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下一步持续深入开展“三风”建设,做好以下三方面:一是坚持结合检测工作整顿,把与企业交流座谈、行风评议和社会监督列入常规性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二是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交流沟通,做好技术帮扶,促进企业产品质量提升和产业上档升级;三是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在做好检验的基础上深化技术服务,携手打造四川特种设备行业新形象。

                 

廖洋副处长充分肯定省特检抓住机遇,扎实推进行风建设,在全系统直属机构内部走在前列,工作成效突出。强调指出,省特检院要将取得的成果传承保持好,紧紧围绕技术机构服务企业,严把质量安全关的职责,推动行风建设工作更上新台阶。同时希望企业能够与监察、检验机构增进互动,互相支持帮助,形成合力共同进步。

                   

行风评议员和企业代表现场对我院行风建设和检验检测质量进行了评议打分。代表们纷纷发言,肯定省特检院检验人员技术过硬、作风优良、工作到位。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省特检院能够进一步加强技术培训、法规宣传意见等的服务工作。

                    

会上,夏凡副调研员宣布了检验检测和行风评议结果,检测工作满意度为93%,行风评议满意度为90%

                   

省特检院负责人还与行风评议员、企业代表赴青白江三洲化机公司,对特检院监检工作进行了考核,并检查了我院青白江驻厂站的工作。